澳新银行以91.9亿出售上海农村商业银行20%股权

作者:姜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03 17:40:40
分享

1月3日消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澳新银行)3日宣布,已经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和ShanghaiSino-PolandEnterpriseManagementDevelopmentCorporationLimited达成协议,出售其持有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20%的股权。

根据该协议,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ShanghaiSino-Poland将分别购得澳新银行所持有的上海农商银行的10%股权,总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91.9亿元(18.38亿澳元)。每股交易价格约等于截至2015年12月底上海农商银行帐面净资产的1.1倍。

自2007年9月澳新银行入股上海农商银行以来,双方成为了财务和商务合作伙伴。澳新银行历年对于上海农商银行的投资总计5.68亿澳元。自2007年以来,澳新银行获得了13亿澳元的股权投资收益,并获得1.78亿澳元的股息。在2016财年,该项投资为澳新银行贡献了2.59亿澳元税后利润。

澳新银行方面称,通过在中国银行业的非控股股权投资,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中国银行体系的理解,由此扩展了在中国的分行网络并于2010年成立了本地法人银行。

澳新银行副总裁格雷汉姆·霍杰斯说:“该交易案是我行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藉此精简业务以提升资本效益。澳新银行深耕中国已经超过30年,本项交易将助力澳新银行未来更好地把资源集中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企业金融业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