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最新进展:涉案上市公司高管或均已取保候审

来源:新浪
2017-01-03 17:40:40
分享

来源: 直面传媒

备受市场关注的徐翔案有了最新进展。日前,《直面》独家获得消息人士透露:涉案的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全部已批准保外。

“因为还没有定案,目前全部是取保候审状态。”上述人士透露称:涉案的上市公司高管基本都已认罪,且认罪态度较好,这意味着在未来判罚过程中,或将获得宽大处理。

由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12月5日、6日在青岛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审理结束后,青岛市中级法院将择期宣判。

据检察日报的报道称:2010年至2015年,徐翔单独或与王巍、竺勇共同与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另案处理)合谋后,按照徐翔等人要求,由这些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操控公司发布利好信息的时机和内容,然后由徐翔、王巍、竺勇利用合谋形成的信息优势,通过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择机进行相关股票的连续买卖,与上市公司共同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并在股价涨至高位时进行抛售,从中获利。

而据媒体的报道显示:徐翔案涉及13家上市公司23名高管,分别为: 美邦服饰 , 文峰股份 董事长徐长江, 华丽家族 原董事长王伟林、大股东上海南江集团原董事长王栋, 乐通股份 原董事长张彬贤, 明牌珠宝 董事长虞兔良、原董秘曹国其, 东方金钰 原董事长赵兴龙、原董秘顾峰, 鑫科材料 实际控制人李非列,上海新梅原董事长张静静、董秘何婧, 向日葵 实际控制人吴建龙、原董秘杨旺翔, 金科股份 原董事长黄红云, 万邦达 董事长王飘扬、原董秘龙嘉、财务总监李继富, 中弘股份 原董事长王永红、董秘金洁, 赛象科技 实际控制人张建浩、原董秘朱洪光、大股东天津赛象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财务主管刘桂荣。

有市场人士向《直面》表示,涉案的13家企业都是上市公司,为消弭可能对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大部分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均已辞去了职务。

但由于涉及上市企业较多,且大多数都是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13家上市公司23名高管如何处理,引发市场持续的高度关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