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元旦小长假运送旅客9.58万人次

作者:吕孟阳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01-03 19:20:40
分享

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2日,元旦小长假期间,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共保障航班847架次,运送旅客9.5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17.5吨,同比分别增长26.99%、26.77%、45.95%。

其中,长春机场保障航班682架次,运送旅客7.9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66.5吨,同比分别增长30.15%、28.55%、48.12%。

此次小长假的客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除了客流较为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外,飞往烟台、济南、西安、成都、重庆、昆明等旅游城市的航班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随着吉林省冬季冰雪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飞往延吉、长白山的航班也在假期呈现火爆态势。12月31日,长春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2.86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严格要求各运行保障单位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机场运行和各项保障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针对近期东北降雪的天气特点,提前制定各项保障措施。安全检查部在元旦期间持续开展排爆检查工作,提前通过媒体宣传1月1日起新实施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并结合“新规”与旅客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地服公司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在候机楼内设立“真情服务”大使、加强票务宣传、增开值机柜台、实施引导乘机等,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唐青昆 杨思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