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新闻:亚洲腾飞 马云等创业家是主角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1-04 15:51:20
分享

2017年新年第一天,日本主流媒体日本经济新闻(Nihon Keizai Shimbun)发表专文称,未来亚洲的腾飞,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创业家正成为主角。超越历史、跨向未来的关键,并不在欧美,而是在亚洲的手中。

该报道称,在这一进程中扮演主角的,是马云、索尼创始人盛田昭夫等确立了新技术和商业模式,以及开拓了市场的创业家们。作为把中国网购市场培育成其比例超过零售总额10%的核心人物,阿里巴巴的马云就是其中一位。2014年,阿里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让人记忆犹新。

日经认为,阿里巴巴飞跃的秘诀是,在信用卡等个人结算手段不发达的中国,推出了结算机制;商品发送和货款汇入双方都要经过确认以后再完成交易的系统,很好地建立了信任机制,可以让没有见过面的双方放心交易。

“企业家要理解和尊重规律的同时,有必要去破坏并重构它”。在中国,马云认为有必要通过民间主导来构筑新的基础设施。

日经的专文还提到了其他受人尊敬的企业和企业家。比如苹果公司,专注于商品的开发和销售,现在陆续出现了很多企业专门接受苹果等企业的委托进行生产。另外还有鸿海的郭台铭,以及台积电的张忠谋等台湾创业者们。

根据经济学家安格斯·麦迪森(Angus Maddison)的推算,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1913年,全球GDP中亚洲占比为25%,这一数字在2003年达到了40%。亚洲成长的时代依旧在持续,预计将在2030年达到53%。

日本经济新闻是全世界发行量最大的财经类报纸之一,其读者大多是日本商界、政界等各界的领导者和公司的从业人员。

日本经济新闻:亚洲腾飞 马云等创业家是主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