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21% 改革主线掀涨停狂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05 16:42:07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翻红,随后沪深指数展开横盘震荡,创业板指走低再度翻绿。经过新年连续两日的上涨,今日部分获利资金出逃,市场的普涨格局也暂告段落。午后市场表现出沪强深弱的态势,创业板指未能成功站稳20日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65.41点,涨0.21%;深成指报10371.5点,跌0.13%;创业板报1983.97点,跌0.38%。

分析认为,从今日的盘面上看,混改板块依然当仁不让的表现强势,行情的演绎朝向纵深发展,尤其是从地方混改逐渐转向石油、电信等具体领域改革,而昨日活跃的锂电池、充电桩等概念则表现为一日游的走势,持续性上的确不可相提并论。整体而言,反弹的主线依然要把握政策上支持的板块,分清主线和短线的主次关系,操作策略上,适当提高主线仓位,快速灵活操作前期热点题材,注意控制风险

消息面】

1.2016年下半年以来,新股发行(IPO)节奏加快,再融资速度逐渐下降,2017年A股市场则有望出现新变化:IPO进“超车道”,再融资或减速。业内人士透露,2017年A股融资结构将发生较大变化,监管层将严格监管再融资市场,特别是重组上市(借壳)、跨界并购与高溢价并购,将引导更多资金转向IPO市场,未来IPO市场面临黄金机遇期,新上市企业数量有望快速上升。

2.保监会印发《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强调从保险公司内控管理等方面加强公司治理。近7天来,保监会基本以每天一文的节奏发布文件。保监会还将在近期下发涉及产品费率、信用保证保险等方面文件。由此可见,监管正从多个方面加强对保险公司业务的管理,防系统性风险的传递。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从当前情况看,通过多次3100点的防守,使得市场产生反弹动力。但目前宏观环境仍然相对偏紧,一方面是内外货币政策双双偏紧,另一方面是国内政策强调去杠杆、控风险。因此,市场持续做多动能也许并不充足。

中航证券:从沪指来看,3140点是短线阻力位,昨日一举突破该点位,并且分时走势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该点位上方运行,表明突破有较强的有效性,而且盘面的赚钱效应迅速提升,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纷纷涨停,利好现象的聚集增强主力做多的底气。而对于这一波行情来说,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下跌,赚钱效应在持续增强的时候,底部概率亦越来越大。总之,市场再接再厉又一次走出普涨行情,并一举突破短期阻力位,预示着做多动能的重新凝聚,建议投资者进入积极作战状态。

国金证券:A股市场企稳的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目前A股还面临汇率、解禁等问题,这些问题逐渐减弱后,将迎来更好的春季躁动时间窗口。在配置方面,坚持“改革+通胀”的配置主线,关注农业供给侧(种业、土地流转)、混改、 军工、白酒、黄金、零售等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沪指涨0.21% 改革主线掀涨停狂潮

收评:沪指涨0.21% 改革主线掀涨停狂潮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397.42  262.95   1.19%

日经225指数 19544.70  -49.46  -0.25%

韩国指数   2042.46   -3.18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806.80   18.57   0.32%

道琼斯指数  19942.16   60.40   0.30%

标普500指数  2270.75   12.92   0.57%

纳斯达克指数 5477.00   47.92   0.88%

德国DAX指数 11584.31   0.07   0.0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