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中国最大生物制药服务商将赴港上市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1-05 16:42:07
分享

药明生物:中国最大生物制药服务商将赴港上市

中国网财经1月5日讯 药明康德旗下子公司药明生物已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正式申请,将独立赴港上市。1月4日,其在港交所提交的申请书中透露,按照2015年收益计算,目前药明生物在中国的生物制剂研发市场排名首位,市场份额高达36.4%。

从药明生物提交的申请说明书中看到,该公司已经组建一支全球生物制剂行业内数一数二的生物制剂开发团队,截至2016年9月30日,由678名科学家组成。目前正在建造全球最大基于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的生物制剂商业性制造设施,规划产能30000升。并计划在上海基地建造规划产能为7000升的新设施,以期增加客户对生物制剂商业化生产及后期生物制剂临床开发的需求。说明称,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无锡基地部分新设施的建造,预期新设施将于2017年底前投入运营。并将预期在2017年6月开始在上海基地建造新设施,该新设施预期2018年第二季度投入运营。

资料显示,2015年12月10日,药明康德在当日收盘后宣布完成私有化,从纽交所退市,市值33亿美元。从2015年8月初次宣布私有化至私有化完成,药明康德仅花了四个月不到的时间。据媒体报道,2015年年底完成私有化的药明康德,将在不久后完成旗下所有业务的分拆上市计划,且在其宣告私有化前夕,全资子公司合生药业已挂牌新三板。业内人士预计,该两项上市任务完成后,药明康德总估值或将超越目前A股主板市值第一的恒瑞医药(600276),目前恒瑞的市值接近千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