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行首趟进京动车“世界的香格里拉号”

作者:王艳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05 16:42:07
分享

中新网昆明1月5日电 (王艳龙)5日,云南首趟开往北京的高铁动车昆明南至北京西G405/6次——“世界的香格里拉号”高铁旅游文化列车缓缓驶离昆明南站,载着云南迪庆藏区风情前往首都北京。此举,标志着边疆云南至首都北京的陆地时空距离缩短至12小时左右。

该趟动车从昆明出发,途经贵阳、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北京6个省市的主要城市,单程运行时间12小时左右。昆明至北京实现了当日到达,二等座车票1147.5元。

为充分发挥高铁客流集中、途经省市多等资源优势,昆明铁路局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合作,将昆明南至北京西G405/6次动车冠名为“世界的香格里拉号”高铁旅游文化列车。命名动车通过在昆明南站、高铁动车上开展具有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特色的文化歌舞表演,民族特色商品展销,旅游资源推介和文化交流互动等形式,展示迪庆香格里拉神韵,让世界了解香格里拉,亲近香格里拉。

迪庆州旅发委主任成民表示,迪庆州境内旅游资源丰富,随着云南高铁的开通运营,该州旅游人数预计将暴涨。迪庆将抓住机遇发展全域旅游,实现世人“心中的日月”目标。

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被称作神仙居住的地方。当地生活着藏、傈僳、汉、纳西、彝、白、回等13个民族。他们团结和睦,亲如一家,但生活方式、服饰、民居建筑以及婚俗礼仪等传统习俗,都保留了本民族的特点,形成了各民族独特的民族风情。

当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昆明铁路局新开39对动车组列车。首次开行昆明南至北京西、昆明南至上海虹桥、昆明南至南京南、昆明南至深圳北等多趟动车组列车。(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