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食”“住”“行”面面观:2017这些新规影响你我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7-01-05 16:42:07
分享

伴随着2017新年开启,又有一批新规要开始实施,它们从传统的“医”、“食”、“住”、“行”,到时兴的信用卡透支消费等,无不直接关联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2017年将有哪些新规影响你我!

“医”“食”“住”“行”面面观:2017这些新规影响你我生活

  资料图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全国漫游”不再难

【政策】2016年12月15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并与首批22个申请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省份,签订了工作责任书。根据安排,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影响】新政实施后,四类人群将受益: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届时,参保人员只需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医地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按协议约定审核后支付,大家可以踏踏实实在异地看病,告别“跑腿报销”,在哪儿住院,在哪儿就能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