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服务超2.5亿人次 今年快递业将进行“刷信”专项治理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1-05 16:39:07
分享

日均服务超2.5亿人次 今年快递业将进行“刷信”专项治理

  2017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1月5日在北京召开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5日讯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2016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313.5亿件,同比增长51.7%,日均服务超过2.5亿人次,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7.6%。2017年国家邮政局将针对快递行业刷信、违规操作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2016年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005亿元,同比增长44.6%。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313.5亿件,同比增长51.7%,连续6年保持50%左右的高速增长。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指出,快递业短时期内完成从小到大的历史性跨越,培育了一批具有较大规模和成长性的企业,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匹“黑马”,创造了中国服务业和世界邮政业发展的奇迹。

在行业高速增长的同时,2016年,邮政行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全国快递服务网点乡镇覆盖率超过80%,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70%,全行业新能源汽车使用量超过4000辆。全国布放智能快件箱累计超10万组,年投递快件逾10亿件,全国高校规范收投率达到84%。

快递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也日益显现,据国家邮政局统计,2016年快递业日均服务超过2.5亿人次,支撑网络零售额超过4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12.5%,新增就业20万人以上。

快递服务满意度是衡量快递服务能力的重要标准,数据显示,2016年快递服务满意度稳中有升,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7.6%。

马军胜指出,提高服务质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邮政全行业的一项重点工作。2017年国家邮政局将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针对刷信、违规操作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进行专项治理,以进一步改善群众用邮体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