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新版钞票闹乌龙 甘地头像被“漏印”

来源:环球网
2017-01-05 16:39:07
分享

原标题:印度一新版钞票闹乌龙 甘地头像被“漏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5日报道,来自印度中央邦谢奥布尔县边远山村的农民吃惊地发现,他们从印度国家银行的一个支行取出的新版2000卢比纸币竟没有圣雄甘地的头像。他们认为取到了假币,但当他们找到银行官员时,银行官员立即收回了这些纸币并称这些纸币是“真的”。

据报道,这些农民被告知,圣雄甘地头像遗失是“印刷错误”。银行和警察方面消息称,当前有许多有缺陷的真的纸币在这个地区流通。

来自另一个山村的一个农民3日从同家支行取出2000卢比面值纸币后,甚至没发现纸币有问题。直到去市场被收到两张同样纸币的农民提醒,他才意识到纸币存在问题。他们一起回到这家支行讨要说法,支行立即收回“有问题”纸币。

印度国家银行斯赫奥普尔县支行经理Akash Shrivastav说道:“这个事故发生在印度国家银行斯希沃普里路支行。纸币并不是假的,可能是存在印刷错误。一旦发现此类纸币,银行就立即收回了。”斯希沃普里路支行经理Shrawanlal Meena解释称:“本应印刷圣雄甘地头像的地方是空白的,我们已经将这类纸币收回了。”

据报道,印度国家银行从1996年开始印刷发行印有圣雄甘地头像的纸币。自那以后,“甘地系列”银行纸币取代了之前纸币成为法定货币。在印度开展废炒运动后,新印发的纸币被称为“圣雄甘地新系列”。《印度时报》得到的消息称,“有问题”纸币来自于印度中央邦德瓦斯的银行纸币出版社。尽管做了很多尝试,《印度时报》记者始终无法联系到与此事件有关的官员。

据报道,这并不是印度第一次印刷有问题的“真”纸币。早前,位于霍桑贾巴德县的印度安全印刷厂印刷了大约8万张500卢比纸币及1万张1000卢比纸币,这些纸币全都没有“安全线”。据报道,刻有“巴拉特”及“印度国家银行”字样的具有磁性的安全线是印度纸币区分真假币的最显著特征。(实习编译:张彩红 审稿:谭利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