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实施4日 深圳7辆网约车被查

作者:鲁力 来源:南方日报
2017-01-05 16:39:07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熊海)《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正式公布施行。市交委表示,2017年元旦以来,先后查处了7宗异地车辆在深从事网约车营运案件,依法依规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处罚。其中,1月1日至2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某景区对4辆(粤SU×××U、粤S3×××5、粤S0×××D、粤H1×××7)涉嫌非法营运的异地牌照网约车进行了查处。

2016年10月初,《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后,市交委根据市民、媒体反映的异地车辆在深从事网约车营运问题,两次集体约谈各网约车平台,要求平台对异地牌照网约车立即停止派发订单,逐步清理、劝退。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相应的专项整治行动。2016年10月至12月,该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共查处异地车辆依托网络平台涉嫌从事非法营运案件400多宗。

《办法》施行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在执法监管过程中发现的个别网约车平台未贯彻落实整改要求,继续向异地车籍网约车派发订单;部分异地车籍网约车驾驶人与车辆所有人信息不一致、伪造深圳车辆资料进行注册;跳过网络平台私自接单,变相从事非法营运等突出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加大了查处整治力度。该支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对违反规定的异地牌照网约车加强执法监管,确保广大市民能乘坐到放心车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