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商务部赴陕推介 对接“一带一路”建设

作者:张一辰 来源:中新网
2017-01-05 16:39:07
分享

柬埔寨商务部赴陕推介 对接“一带一路”建设

  柬埔寨王国商务部部长班守萨在本次推介会上致辞。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1月5日电 (记者 张一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中国与沿线各国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5日,柬埔寨王国商务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当前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社会信息化快速发展,各国各地区经济联系更为紧密。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推进之时,地处中国内陆的陕西省逐渐转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

在本次推介会上,柬埔寨王国商务部部长班守萨对该国招商政策与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中柬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经贸投资、互联互通、能源资源等领域合作频繁。柬埔寨地处中南半岛腹地,是东南亚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在东西方经贸、人文交往大通道中占据重要位置。

班守萨指出,中柬两国政府将双边合作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度,对促进贸易投资、旅游等均具有积极影响。他透露,2016年1至10月,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人数达65.3万人次。中国游客赴柬旅游人数仅次于越南,成为柬埔寨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表示,目前,陕西已经与包括柬埔寨在内的19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联络,世界500强企业有112家落户陕西。同时,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也为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合作交流提供新动能。

本次推介会由柬埔寨王国商务部、陕西省外事办公室、陕西省商务厅主办。(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