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慈养老在蓉成功挂牌 借力十三五布局全川

来源:环球网
2017-01-05 16:39:07
分享

2017年1月5日上午10:00,四川天慈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南充市委党校隆重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四川川东北地区首家养老服务企业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证券简称:天慈养老;证券代码:101772)天慈养老正式踏入资本市场第一道大门,天慈与资本对接翻开崭新的篇章。

据了解,2016年12月28日上午11时,随着开市宝锣敲响,四川天慈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本次隆重敲锣挂牌仪式也是成都川藏股交中心少有的单体成都企业专场。四川天慈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养老产业投资与运营管理,主业涵盖老年人护理、养老机构运营、养老产业咨询管理、老年旅游、老年文化与老年用品、养老品牌连锁、养老机构托管、养老智能化建设等养老产业链。

借力十三五规划四川养老产业迎创新发展机遇

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加剧,养老市场需求缺口巨大,产业前景广阔。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养老服务市场要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大幅提升,供给结构更加合理,养老服务政策法规体系、行业质量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信用体系基本建立,市场监管机制有效运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养老服务业将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指导发布《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人有2.22亿,占到总人口的16.1%,而到21世纪50年代,我国老年人数量将超过4亿人,平均每3个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目前中国养老市场带来了约4万亿元人民币的商机,到2030年可能增至13万亿元。

天慈养老在蓉成功挂牌 借力十三五布局全川

天慈养老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

根据四川养老与健康产业十三五规划的出台与布局,到2020年要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创新发展的“一区两片三带”养老与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以成都为核心,由德阳、绵阳、遂宁、乐山、眉山、雅安和资阳等组成的创新发展核心区,形成以依托南充、泸州优势医疗资源,构建由南充、广元、广安、达州、巴中组成的川东北融合发展示范片和由泸州、内江、自贡、宜宾组成的川南融合发展示范片。形成构建以安宁河谷为主体的攀西阳光康养服务产业带,以大巴山脉为主体的秦巴生态森林康养服务业发展带、以藏羌地区为主体的川西民族特色的康养服务产业带。

扎根本地土壤借助资本誓做四川养老产业排头兵

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是全国唯一一家跨省区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从服务范围来看,是全国最大的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四川天慈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鲲鹏告诉记者,天慈养老选择在四川本土挂牌,就是要扎根四川土壤来做强做大四川的养老服务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助推四川养老产业发展,作为一家股权挂牌上市养老服务企业,天慈养老主动接受行业和社会监督,认准并看好养老领域的夕阳行业朝阳产业以及未来10年20年的养老市场发展大好机遇。踏踏实实做养老实体机构投资和养老服务也是天慈养老定下的企业立业初衷,而要做强做大快速发展抢占市场机遇,一定离不开资本的力量,以资本反哺企业成长与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改善和提升养老养护服务,因此天慈养老最终走向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成为必然。

天慈养老在蓉成功挂牌 借力十三五布局全川

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刘鸣向天慈养老总经理李鲲鹏祝贺成功挂牌

李鲲鹏还强调,天慈养老有来自川内外从业多年养老产业经验的核心运营管理团队,拥有养老产业规划设计与智慧养老体系高级战略顾问团、从事企业战略与品牌连锁咨询顾问专家、大健康养老产业资本运营与投资财团等上中下游系列资源,公司发起于四川省南充市,以直投参股控股、托管经营、咨询顾问服务等商业合作模式,参与南充及川东北片区养老院、养老公寓、医疗单位等的深度合作,并快速辐射大西南片区的中高端养老机构。天慈养老也将不断优化股权结构,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积极构建集团化发展战略,打造互联网+天慈养老智能化管理平台,力争三年内成为四川省内首家养老服务主板上市企业。

根据天慈公司发展战略布局以及企业发展最终定位,以建设专业化团队为支撑,构建集机构、照护、娱乐、医疗、旅游、文化、智能化管理为一体的养老服务系统,引进社会民间资金与战略财团资本和高级人才团队,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建设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和完善机构品牌建设,提供标准的高品质服务体系,成为南充乃至四川以及整个大西南的养老产业排头兵。最终将天慈养老打造成为中国养老产业品牌运营商,成为南充养老第一品牌, 四川养老第一品牌,中国养老产业知名品牌。

认准南充新未来天慈养老布局成渝第二城

南充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嘉陵江中游,辖3区1市5县、总人口742.33万,幅员面积1.25万平方公里,是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城市、久负盛名的 “绸都”,国家规划定位的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城市主城区面积115平方公里、人口110万。有着2000多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古城,同时也是一座环境优美,宜居宜游,资源丰富,科教兴盛、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的美丽之城。

但是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养老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越来越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据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南充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已达到138.17万人,占总人口的18.4%,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变大。加之南充是劳动力输出大市,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很难照顾到老人,大量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城乡孤寡老残,国有养老院敬老院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床位紧缺,社会养老矛盾日益突出,民营机构养老基础薄弱、良莠不齐、管理和服务跟不上发展需求节奏,养老形势十分严峻。

天慈养老在蓉成功挂牌 借力十三五布局全川

新闻发布会会场

目前,南充大力实施 “155发展战略”以及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这一战略目标,随着一大批有实力、有经验、专业的企业项目落户南充,养老和健康产业将在南充引来新的发展历史机遇。这就是我们天慈养老认准南充,选择南充的根本原因所在,公司高层和部分股东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以及专业论证得出的决议,将公司发起总部定在了南充,把南充市作为天慈养老起步发展和聚焦康养产业的桥头堡,同时我们非常看好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定位,让天慈养老做实做强后快速覆盖全川、辐射连锁全国!天慈养老总经理李鲲鹏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天慈养老股权挂牌上市媒体见面会邀请到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养老产业商、协会,南充市、区各相关领导,南充市、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参会并做重要发言讲话。以及南充市老体协、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市工商联、市民营经济协会、市金融办等部分在职和已退的老领导特邀嘉宾到会并致辞,南充部分关注养老产业关切天慈养老企业的中、老年朋友代表,以及30余家中央、省、市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参加发布会。(唐敏 易青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