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已立案调查ST慧球信披中存在的有关问题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06 08:20:12
分享

前期,ST慧球因信息披露存在诸多问题,已被暂停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资格,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处理)。近日,ST慧球再次违反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未经披露的公告再次在网络媒体上全文泄露。对此,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1月5日,上交所就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上交所介绍,2017年1月3日,公司通过信息披露业务系统提交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和《关于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拟召开股东大会审议1001项议案。经审核,上交所发现公司拟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数量极大,很多议案前后矛盾,逻辑混乱,且相关议案仅列举了标题,没有披露具体内容,对重大事项也未按照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的要求单独披露。

“总体来看,公司提交的公告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投资者难以获得有效信息,股东难以据此投票表决。”上交所称。

鉴此,上交所已于当日向公司发送监管工作函,督促公司董事勤勉履职,认真审议拟提交股东大会的各项议案,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议案进行调整修改,确保股东大会的召开程序和议案内容合法合规,信息披露符合规则要求。2017年1月5日,上交所发现上述未经披露的公告及监管工作函全文泄露。

上交所表示,对ST慧球上述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高度关注,已启动了纪律处分程序。针对ST慧球信息披露中存在的有关问题,中国证监会已立案调查。目前,ST慧球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的混乱状态并未改善,投资者需要高度关注公司风险,审慎投资决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