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年底翘尾行情

来源:新华社
2017-01-06 16:07:46
分享

新华社上海1月6日电(记者王淑娟)融360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12月理财产品规模有所下降,但收益从11月的3.66%升至3.85%,出现收益翘尾现象。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2%,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2%。

在融360监测的银行中,有16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4.6%之间,尤其是在北上广三个主要城市。

“每逢年底,市场上资金面就会比较紧张,银行的主要任务是把眼前的‘钱关’应付过去,因此会集中发售一些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这一情况预计将持续到春节。”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说。

分析认为,2016年理财产品收益整体下行,年末出现“翘尾“现象,原因之一方面是年底市场流动性偏紧促使市场利率上升,另一方面年底是银行冲业绩的时点,很多银行都会在年底发售高收益理财产品达到“揽储”目的。

刘银平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短暂的翘尾之后,将会重回下跌通道,不过跌幅不会太大。国有行和大型股份制银行将会率先走转型之路,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发布的比例将会进一步提升,2017年银行理财产品的监管将会更加严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