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喊话"外国投资:在华投资回报枯竭? 相信你会后悔的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1-06 16:07:46
分享

商务部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 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月6日讯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针对部分舆论报道,随着外资企业优惠待遇的逐步取消,外企在华投资的机遇在减少,在华投资的回报在逐步枯竭的说法,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喊话”外国投资者:“我在这里非常诚挚的告诉外国投资者,不要相信这样的舆论,你要相信这样的舆论,你会后悔的。”

实际上在中国投资的机遇是非常多的,是非常大的。王受文指出,“大家可以想一想,世界上有几个像中国这样大的经济体能够在未来五年保持6.5%的增长率?在未来五年之内,中国的国内市场需求将要达到10万亿美元,国内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这种需求会给外国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机会。今年前11个月,中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10.4%,这就表明中国经济的活力、机遇、潜力。”

此外,王受文指出,中国现在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大,马上要公布的扩大开放吸引外资的20条措施,进一步把以前限制的领域放开、放宽或者有序的开放,以前外资没有机会进入的领域,未来有机会进入,这也给外资带来了很好的机遇。

据去年中国欧盟商会发布的《商业信心调查2016》显示,欧盟在华投资企业2/3以上盈利。此外,国家统计局12月27号公布的数据,前11个月,规模以上外资及港澳台工业企业在中国内地实现利润总额1.5万亿人民币,和上一年相比增长10.8%。

“这就是事实。很多扎实的数据表明,外资企业在中国利润回报是非常好的。所以,我希望大家一定要抓住机遇到中国来投资,不要相信某些舆论。”王受文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