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土地督察发展规划出台

来源:中新社
2017-01-06 16:07:46
分享

中国首部土地督察发展规划出台

  资料图。宁峰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中国国土资源部6日发布的消息称,中国首部土地督察发展规划《土地督察“十三五”发展规划》日前印发。

据了解,《规划》明确了“十三五”土地督察工作的四项主要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土地督察成效更加显化;土地督察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符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土地督察业务体系基本健全;土地督察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规划》锁定“十三五”时期中国土地督察事业的六大重点任务:

一是履行土地督察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督导节约集约用地,维护群众合法土地权益,跟踪服务土地领域改革,维护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

二是优化整合督察业务。稳步推进例行督察,深化细化日常督察,统筹优化专项督察。

三是打造土地督察新格局。完善对省督察的机制,探索构建部门协同督察机制,完善与部司局的工作格局,提升土地督察专报水平,建立土地督察政务公开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和形势分析,加强督察理论与实务研究。

四是加强土地督察制度建设。形成基本完善的土地督察工作法律法规体系,优化土地督察工作核心业务制度,健全土地督察业务工作的基础制度,落实完善土地督察工作相关制度。

五是推进土地督察信息化建设。畅通多源网络体系,构建统一督察业务网;整合在线土地督察统一系统平台,提升数据综合分析能力;建立完善数据获取、更新、共享机制;建立保障机制,夯实信息化工作基础。

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