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梦想小镇”:创业企业再获政府“天使梦想基金”扶持

来源:新华社
2017-01-06 16:07:46
分享

新华社杭州1月6日电(记者魏董华)记者6日从浙江省财政厅获悉,53家入住杭州梦想小镇的创业企业,按每家20万元的标准,获得天使梦想基金第五批项目资助资金1000多万元。资助项目覆盖移动互联网、物流、医疗、智能硬件、高端装备制造、文化体育等多个行业。

为支持“梦想小镇”建设,2015年浙江省财政安排5000万元设立“浙江省天使梦想基金”,并自当年7月起开始运作,重点扶持梦想小镇有创业梦想和创业精神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经过一年多的运作,一批优秀的初创企业在天使梦想基金全方位支持下快速成长,获得市场认可。

截至2016年12月底,经过组织评审,共有262个项目申报天使梦想基金资助,175家企业获得资助资格。目前已签署资助协议并获得资助款的项目171家,天使梦想基金资助额达3420万元。

据介绍,通过天使梦想基金孵化培育,目前天使梦想基金已行使期权并退出的企业1家,正在办理行权的2家。同时,有40多家企业正在和投资机构进行天使轮或者PRE-A轮融资谈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