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雾霾天气下环保板块强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06 16:07:46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较为分化的走势,沪指在混改板块的带领下震荡企稳,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受到题材股的拖累震荡走低。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稍显企稳。

午后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在次新股、高送转的拖累下,创业板单边走弱。临近收盘,空头再度发力。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4.32点,跌幅0.35%;深成指报10289.36点,跌幅0.79%;中小板指报6520.04点,跌幅1.02%;创业板指报1965.03点,跌幅0.95%。

沪市成交2072.96亿元,深市成交2474.0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47.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00.08亿元略有放量。

油气改革方案渐行渐近,两桶油板块继续强势,石化继续早盘强势封板,中国石化涨逾3%,中国石油涨逾2%。

雾霾天气持续不断,今日环保板块有所异动,中电环保快速封板,科融环境午后涨停,永清环保、雪迪龙涨逾4%。

天津本地股收益混改预期,津滨发展大单封板,天保基建一度冲板,天津磁卡、海泰发展涨逾3%。

跌幅榜方面,种植业、次新概念下跌。

【涨停个股揭秘】

【环保板块】科融环境、中电环保

北方连续数日的雾霾再度让“节能环保”成为市场热点。当雾霾逐渐由网络上的段子变成现实中的防雾霾面具时,如何彻底根治雾霾成为当前最迫切的问题之一。众多PE/VC机构也在之中看到了企业成长转型的机会,天星资本则在环保细分领域进行了一轮布局。

【交运物流】德新交运

2017 年 1 月 3 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铁路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议上总结了2016 年铁路工作,部署了 2017 年重点任务。

【汽车板块】浙江仙通、奥联电子、长春一东、常熟汽饰

12 月30 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及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将调整完善推广应用补贴政策。新政技术标准提高,有助于优胜劣汰,强者恒强。新的补贴政策从技术、补贴标准上提出新的要求,打击骗补,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优胜劣汰,电池市场集中度的提升,产业链上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此外,兴业证券预计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70万辆,同比增长40%以上。

【国企改革】两面针、岭南控股、长春一东、津滨发展

近期改革题材一直表现活跃,从当前国企改革取得的成效来看,预计央企或地方政府可能在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推进兼并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并且从目前各省份公布的细化改革方案中也可以看到,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改革将成为主要着力点之一。

【深圳国资改革】深物业A

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公布,深圳已经制定了“1+12”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系列制度文件。此外,三个月前,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曾公开表示,深铁已经为入股万科方案失败做好第二手准备,现在一语成谶。由于股权分散,市值不大,深圳国资旗下的地产上市公司频频受到民营资本的围猎。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