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对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作者:曹逸群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01-06 18:46:34
分享

1月6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对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强调,要拿起追责的杠杆,打下追责的板子,切实把消防安全的责任担当立起来,让大火烧疼责任人,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责任大于天,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人间惨剧。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容不得丝毫麻痹懈怠。当前我省火灾隐患大量存在,消防工作中仍然存在着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些工作处于空转状态等突出问题,一些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专项检查和巡查防控存在死角和盲区,火灾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牢记“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道理,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坚持知责明责、守土尽责,多管齐下、全面发力,以“一万”应对“万一”,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以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寄宿制学校、医院等五类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紧盯不放、依法整治,该处罚的要坚决处罚,该限期整改的要坚决限期整改,该关停查封的要坚决关停查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坚决“啃掉硬骨头”、清零火灾隐患。要扎实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大力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常识,针对老弱病残幼群体采取特殊施教措施,提升群众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要坚持有责必问、刚性追责,让消防安全的“高压线”带电运行,让每起火灾事故都烧疼责任人,真正把追责的板子打下去,以强力问责倒逼各级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举一反三、履职尽责。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