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民2014至2015年自杀率猛增 旱灾是主要原因

来源:环球网
2017-01-06 18:46:34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7日报道,根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印度全国有5650名农民自杀。到2015年,共有8007名农民自杀,一年之间上涨42%。

据报道,在2014年至2015年,印度许多地区都受到了旱灾的严重影响。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更是连续两年干旱,农民自杀事件高达3030起,为印度全国最高,占比达到37.8%。泰伦加纳邦紧随其后,共有1358起。卡纳特科邦位列第三,共有1197起。

据报道,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印度雨季降雨极其不稳定,雨水不足,这给农民耕种生产造成许多严重问题。作物歉收,许多农民破产,负债累累,最终不堪重负,选择自杀。

印度农民权益人士维贾伊说,对于种植经济作物的农民来说,旱灾袭来,他们受到的打击最大,所以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农民自杀人数也会更多。而在像比哈尔这样的地区,农民在旱季可以迁徙到其余地区,也就能更好地应对旱灾,自杀人数也就相对较低。

(原标题:印度农民2014至2015年自杀率猛增 旱灾是主要原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