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正稀土因资金占用信批不实被证监局监管谈话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1-06 18:46:34
分享

中国网财经1月6日讯 1月6日盘后,诚正稀土发布公告称,公司因存在违规资金占用、信批不实、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批不准确等问题,被中国证监会江西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初,诚正稀土董事长赖诚明、总经理王秀姣等人以前年度占用公司资金余额431.86万元。2015年,赖诚明累计占用公司资金1406.57万元,王秀姣累计占用公司资金9522.62万元。2015年7月3日,关联方赣州诚达稀土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向公司借支300万元。以上资金占用均为履行决策审批程序,诚达稀土亦未及时、完整披露上述资金占用事项。

此外,截至诚达稀土公开转让说明书出具之日,关联方尚有3033.83万元未归还,公司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

对此,江西证监局决定对诚正稀土采取监管谈话措施。诚正稀土表示接受,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诉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