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迪安:改革就是要打造更具中国特色的文化产品

来源:新华网
2017-01-06 18:41:34
分享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03463 2017年来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在新的一年有哪些突破点?文化产业是否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请听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对2017年改革的展望。

新华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文化方面有哪些突破点?

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我认为供给侧改革在文化生产领域首先要考虑的是我们有什么内容,我们能向社会提供怎样的文化产品。现在我们的技术条件在国际上是很先进的,甚至是超前的,可以说我们的软件和硬件都没有问题。但对于软件,我们不能仅仅看到技术领域的软件,应该看到头脑的软件、文化的软件。我们应该把文化的软件做得更强、更实、更高。

当然。创意经济不局限于文化产业,需要在艺术产业里面加重对它的文化质量,甚至文化的内涵、文化的导向,也就是社会效益的评价和评估。

这几年金融资本进入到艺术领域速度非常快,面也越来越广。资本大量进入到艺术产业,打造全产业链,促进跨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这也是很重要的趋势。比如一些重要的民营企业,都将资金注入到文化艺术产业中来。可以说,中国的艺术产业发展是非常快速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