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超千列中欧班列经满洲里出入境

作者:乌娅娜 鲁焕新 来源:中新网
2017-01-06 18:41:34
分享

2016年超千列中欧班列经满洲里出入境

  资料图:满洲里铁路口岸。

中新网满洲里1月6日电 (乌娅娜 鲁焕新)6日,满洲里海关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同比增长88.24%,达到1036列,首次实现年度进出港班列数量破千。

地处中俄蒙交界处,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的满洲里口岸是中国东线通道的班列货物唯一转运节点,自2013年9月30日“苏满欧”首班班列从满洲里口岸出境以来,班列运行顺畅且增势迅猛。目前满洲里已有25条通俄达欧班列线路,全方位辐射互联全中国的便捷高效通道,跻身成为中国吞吐班列数量最大、货物跨境转运效率最高的国际陆港。

满洲里海关分析表示,2016年经满洲里口岸进出的中欧班列共运载超7万个标箱,进出口贸易值超36亿美元。主要出口商品为电子产品及配件、服装、家电、日用品等,主要进口商品为板材、汽车零配件等。

据满洲里海关驻车站办事处物流监控科副科长许雪猛介绍,该关在为班列提供“随到随放”的通关服务的同时,还及时协调俄罗斯赤塔海关及西伯利亚海关管理局对班列进行快速验放,实现中俄边境无障碍跨境运输,缩短在口岸滞留时间。(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