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化身“装修工”为业主修缮房屋 3个月难卖房1星期售出

来源:东方网
2017-01-06 18:41:34
分享

不少人眼中的房产中介似乎是个“肥差”,打打电话,签签协议,轻轻松松就能赚取佣金,遇上市场好,就能赚的盆满钵满。

然而,事实上,二手房因其复杂多样的情况在交易过程中一直具有千人千面的特点,现实中常伴随业主或客户异地、价格问题、房屋情况多样性以及买卖双方需求沟通不畅等各种问题产生更加复杂的交易状况。

面对这些局面,一方面要求经纪人具有沟通、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对经纪人专业度、责任心的考验,是体现其工作价值的时候。

业主身在外地房屋漏水,经纪人亲自动手为其修理

经纪人朱发明是在带客户看房的时候遇到业主王先生的。

12月初的一天,当时朱发明正在豪柏国际公寓带客户看房,恰巧在小区遇到了业主王先生,王先生上来就问他:“目前这个小区三居室的单价多少钱?“朱发明给王先生讲解了目前的行情,通过沟通才了解到王先生有一套三居想卖掉,而且非常着急,之前已经委托了很多家中介,但3个多月了还没有卖出去, 王先生着急卖房变现以便回山东老家投资生意,已经等不起了。

朱发明一听,自己正好有一个客户李女士最近想买房,需求跟这套房子的情况比较吻合,便跟王先生提出能不能去实勘一下。

到了王先生家中,朱发明仔细检查了房屋的情况,拍照片,这时候他发现一个问题,卫生间似乎有漏水现象,墙壁的墙皮剥落,有渗水痕迹,当时就跟王先生提出要修缮一下,以免因瑕掩瑜影响房屋销售。王先生说确实有点漏水的问题,不过自己生意比较忙经常在外地一直没空处理,而且急需回老家,当天的飞机票都买好了。这时朱发明主动说:”这些事情简单,信得过的话我帮您弄一下吧,也花不了多少钱!“业主一听,觉得有这样尽职的经纪人真是不多见,连忙说:”那就先谢谢了,让你费心了。”跟朱发明说完这些,之后王先生签了房屋出售的委托协议,就匆匆往山东去了。

三方异地隔空喊话沟通买卖事宜,难卖房竟1周售出

朱发明回到公司后,为尽快将房屋售出,第一时间将房屋情况发布在房天下二手房电商自营平台,并同时给想买三居室的客户李女士去了电话,可是客户这时候也正好在外地出差,没有时间看房,李女士便要求朱发明把王先生房子的情况拍个视频传过来给她看一看。

于是当天下午朱发明就去买了工具和涂料之类,把墙给抹平了,也让物业的人员把卫生间漏水给止住了,里外里大概花了300元左右。弄完后,整体效果很好,朱发明当时就把房子的视频传给了李女士。

过了两天,李女士从外地出差回来了,现场看完后,对房子感觉不错,采光好,地理位置佳,小区环境好,绿化率达到40%,关键是离海淀实验小学很近,走路十几分钟就能到学校,且自己这次买房主要是为了孩子上学的事情,多方面考虑下都符合自己的要求。而且,朱发明把房子卫生间漏水和墙皮掉了,自己都修好的情况如实告知了客户,李女士觉得朱发明挺实在,如实说明情况,一般的经纪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别的中介只会介绍房子的优点,不会介绍缺点,觉得朱发明非常靠谱,就非常信任他。于是当天就跟业主王先生谈好价格,业主也觉得小朱做事细心,最后王先生直降20万,并约定12月15日到房天下店面签合同。

王先生第二天是从山东临沂火速飞回北京的。签完约后,王先生非常感慨:卖了3个月都难卖出去的房子,没想到小朱不到1周就卖出去,早知道早就来房天下卖房了!而且小朱还为自己着想,考虑问题周全,做事细心,帮助修理房子漏水问题,真是非常难得,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

买方李女士也对朱发明连连称赞:“小朱为人实在,把所有问题都如实告知我,很坦诚,一般经纪人是做不到这点的,这套房子我买的非常满意,今后有朋友同事买房还都找他!“

朱发明跟记者说,自己家的房子当时就是全家人亲自动手装修的,业主在外地脱不开身,自己能帮上忙是应该的。小朱还开玩笑道:“房产中介,就得是十项全能,业主和客户需要啥,就要尽力去完成,要让他们的钱花的值!“在他看来,买房卖房是两家人天大的事儿,一定要尽力做好,不留遗憾。

据了解,朱发明所在的中介机构房天下,是北京大型互联网公司,旗下电商二手房自营业务一直坚持低佣金的政策,目前1%的收费水平仅相当于行业平均2%~3%的佣金一半不到,而且提供全面的经纪服务,目前在京城已经深受市民认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