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制裁造成欧盟经济损失 2015丢40万个工作岗位

作者:王怀成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1-09 07:50:00
分享

奥地利经济研究所WIFO日前发布一份报告称,由于欧盟对俄罗斯实行制裁和俄罗斯的反制裁措施,2015年,欧盟国民经济蒙受176亿欧元的直接损失。奥地利经济在此期间的损失为5.5亿欧元。制裁还使欧盟损失了约40万个工作岗位,奥地利损失7000个工作岗位。

该项研究受奥地利经济部委托进行。报告指出,在造成欧盟对俄贸易下降的因素中,44%是直接因为对俄实行制裁。而奥地利对俄贸易下降有36%是直接受到制裁影响。

由于乌克兰危机,自2014年3月开始,欧盟先是对俄实行软性制裁,限制相关人员在欧盟旅行。同年7月,马航MH17在乌克兰被击落后,欧盟扩大对俄制裁,限制与俄金融交易,禁止可能用于军事和石油钻探物资的贸易。作为反措施,俄禁止进口欧盟的食品和农产品。欧盟去年年底前再次将对俄经济制裁延长半年,至今年7月底。(记者王怀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