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候选选手确定

作者:徐海波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1-09 17:26:46
分享

新华社武汉1月9日电(记者 徐海波)为期两天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国家集训队第一阶段(十进五)选拔赛,8日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集训基地落下帷幕。潘沈涵、陆多佳、吴文霖、蒋孟良、徐薇等5名选手进入前五名,成功晋级到下一轮集训,争夺最终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比赛的资格。

世界技能大赛是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的高层级职业技能赛事,每两年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中国自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分别参加了41、42、43届大赛,累计获得5金、8银和29个优胜奖。在6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组委会宣布将组团参加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并首次参加花艺项目。

此次十进五选拔赛的赛事、赛项等均与世界技能比赛标准全对接,是培养和选拔最终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的重要赛事。晋级的5名选手分别来自上海城建学校、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省园林工程学校,他们将在一段集训后,进入下一轮选拔。一共经过三轮选拔,遴选出一名选手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比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