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署春运安全工作 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09 17:26:46
分享

北京部署春运安全工作 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2017年1月6日,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北京市交通委运管局、北京市安全监管局联合召开北京市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春运前必须组织一次车载卫星定位装置的校正检查,提前熟悉春运期间的运营线路及沿线路况气候,掌握道路安全隐患和事故易发点段,确保不发生涉及春运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会议通报了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对本市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区、各单位严格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强化对车辆、驾驶人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落实各项春运交通安保措施。

今年春运将于本月13日开始,比往年提前11天,新年和春节同属1月份,又遇严重的雾霾天气,行车安全隐患加大,形势紧迫,任务繁重。会议重申了对从事道路班线客运、包车客运、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等“两客一危”企业的动态监管,严格落实交通部、 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对本单位车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对车辆超速、超员、超时以及违反禁时规定等行为严格纠正。

会议要求,春运前必须组织一次车载卫星定位装置的校正检查,提前熟悉春运期间的运营线路及沿线路况气候,掌握道路安全隐患和事故易发点段,确保不发生涉及春运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会议强调,确保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运输安全一岗双责,重视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遏制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按照本次春运工作会议要求,我局将及时会同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专业运输单位、省际客运场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实现本市今年安全春运的工作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