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集中整治行动

作者:李志明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01-09 17:26:46
分享

随着冬季到来,特别是春节临近,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也到了高发期,特别是盗猎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突出。为加大对珲春保护区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进一步确保保护区内野生动物及栖息地安全。珲春林业局、珲春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结合吉林省工作部署,在春节前专门联合珲春森林公安局、珲春市工商管理局等单位在保护区内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集中整治行动。

1月5日,野生动物保护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当日,珲春林业局、珲春林业局组织保护区管理局、珲春森林公安局、市工商管理局、野生动物保护站100余人联合行动,对保护区村镇、集贸市场、重点区域进行严格检查。

由林业局机关、保护区管理局机关人员组成的普法宣传组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品、宣传车等宣传形式,深入市场、村屯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知识,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将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张贴到辖区公共场所、交通要道、村、组和重点村庄,发放到重点人员手中,起到宣传和震慑双重作用。

由珲春林业局林政稽查处和珲春森林公安局森保大队人员组成的执法堵截组,深入保护区辖区内的各处重点路口进行设卡堵截,检查过往车辆,是否携带捕猎工具、运输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为期15天,有效利用春节前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清山、清套、清网等巡山行动,着力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停歇地、繁殖地的野外巡查力度,切实加大对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通道及停歇地的猎具清查收缴力度,力求斩断猎捕野生动物的源头,切断非法捕猎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进入市场的渠道,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为野生动物提供安全的生存环境。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