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益科技否认研报内容 受损投资者或能发起诉讼

作者:洪宇涵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7-01-09 17:26:46
分享

2017年1月5日,前一交易日股价以涨停价收盘的生益科技(600183)发布了一则有关“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公告,生益科技成为2017年首家澄清否认研报的上市公司。

研报看好股价上涨

1月2日,招商证券一份名为《供给继续紧张,2017年1月覆铜板迎超预期涨价》的研报提及了生益科技2017年1月覆铜板涨价的内容。

该研报中指出,从2017年1月1日起,审议科技的FR-4覆铜板售价在12月基础上提升8%-15%,CEM-1/CEM-3提升5%-8%,粘结片提升8%-10%。此次涨价是16年12月初建滔等公司涨价以来,覆铜板行业又一次涨价。并且称此次涨价的幅度和时间点均超越市场预期,“我们首推处于新一轮涨价周期中产能释放、管理优秀且不断布局新材料、大幅低估的生益科技。”

在研报被广发转载后的第二天,即1月4日,生益科技的股价高开高走,并以涨停价12.07元收盘。

上市公司发出5大声明

据悉,生益科技对某报道做了5条澄清说明,如公司在过去两个月内未就本次产品价格调整接受投资机构的调研,包括现场调研和电话调研等;再如由于铜箔、玻纤布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的上升,公司在2017年1月对公司产品售价进行了提升,本次价格调整不会对公司经营结果产生重大影响;以及在公司本次产品售价提升中,不同客户以及不同种类、不同规格的产品,售价提升的幅度并不一样,并非统一如报道所称的“公司FR-4覆铜板售价在去年12月基础上提升8%~15%,CEM-1/CEM-3提升5%~8%,粘结片提升8%~10%”等。

生益科技表示,综合考虑上述影响因素,对于研报中“2017年持续涨价值得期待”“覆铜板供给紧张有望维持两年以上”的说法,公司无法作出明确判断。

并且生益科技还称,在过去两个月内未就此次产品价格调整接受投资机构调研,包括现场调研和电话调研等。

在1月5日和1月6日两个交易日,生益科技的股价分别下跌了0.99%与1.76%。

受损投资者或能发起诉讼

记者就此事致电了生益科技,生益科技的相关人士表示,公司1月5日发布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是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发布的澄清公告,所有信息以公告披露为准,希望投资者注意风险。

另一方面,记者多次拨打招商证券该研报撰写者的电话,截至发稿,记者尚未能够与撰写者取得联系。

据悉,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在去年年底下发给各券商的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中,专门通报了一批引发市场热议的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或言论的不合规案例。“如果被认定为事实,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可以提起上诉,”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