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共和党领袖不看好特朗普执政后美俄关系

作者:陆佳飞、周而捷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1-10 14:16:40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陆佳飞、周而捷)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8日预测说,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想要改善美俄关系的愿望将很快破灭。

麦康奈尔当天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新总统在执政前期想要改善美俄关系,这一现象并不罕见,上一个共和党总统小布什也经历了这个过程。

他认为,特朗普想要改善美俄关系这一愿望将很快破灭。他表示,俄罗斯对美国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对手,并称俄干涉美国选举这一行为证明了这点。

特朗普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是好事,只有“愚蠢”的人才会认为这是一件坏事。他说,当他本月20日正式上任后,俄罗斯会远比现在更加尊重美国。美俄两国未来或许能在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上进行合作。

本月6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在一份调查报告中称,俄罗斯政府通过网络袭击等方式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报告称,俄罗斯政府对特朗普有明显偏好,期望通过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丧失信誉的方式来提高特朗普获胜的概率。

尽管美国国会两党就俄罗斯通过网络袭击干涉美选举达成一致意见,但特朗普及其过渡团队至今仍质疑网络袭击由俄罗斯发动,指责政敌以此质疑自己当选的合法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