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推动沈阳脱贫攻坚

作者:张仁军 来源:农民日报
2017-01-10 14:16:4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仁军)1月8日,政协沈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民革沈阳市委员会向大会提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推动沈阳市农村脱贫攻坚”的提案。该提案有三条建议:

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保证扶贫经费专向投入。用严谨的科学数据做好产业规划,发挥国家涉农资金使用的有效性;各级政府的涉农补贴、扶贫资金要坚持向环境友好型、粮食保障型、就业扶贫型的高效生态农业倾斜;扶贫经费使用要与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发挥好政府引领和导向作用。

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将生态农业发展作为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推动生态农业与产业扶贫工作的深度融合;建立大型高效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大幅度提高产业化地区农民收入;疏通农产品的产供销渠道,继续实行优质农产品进超市等惠民政策。

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实现涉农产业多元化。充分挖掘生态潜力,发展种植、养殖、加工、销售、旅游与养老等多项涉农产业。积极探索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着力打造“一乡一品”“一村一品”,深度融合休闲观光、餐饮、垂钓、时令性采摘等各类体验类开发项目,让贫困地区农民从产业发展中得到真正的实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