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政策利好推动市场上行 市场热点有望逐步扩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0 14:16:40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军工股的强势领涨助力上证指数最终上涨16.92点,收报3171.24点。虽然沪市成交量未能同步放大,但市场人气明显回暖。

盘面上,国企改革表现强势,两桶油冲高回落,航天航空、船舶、保险、造纸印刷、交运设备、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移动支付、4G概念、区块链、网络游戏、黄金概念等小幅调整。

从场内来看,上证380和沪指均以日内高点收盘,创业板指尾盘少许拉升,沪指成交量继续维持在1900亿之上,两市1800多只个股上涨,人气开始回升,再加上近期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和宏观数据或将助攻沪指继续上行,有望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央企垄断领域混改迎来开门红,将继续推动市场上行,投资者可继续把重点放在混改概念上。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极端行情或成市场新常态 主力正进行大规模调仓换股

从盘面来看,强势股与杀跌股持续共生这一异象足以表明存量博弈下,结构性两极分化的极端行情将成为市场在春节前的新常态。一方面,深度调整股数量持续居高不下,今日两市跌幅超过5个点个股数量达22家。如估值受到IPO高速发行挤压的次新股,不仅一字板连板数量锐减,在未来更有进一步破发可能。再如遭遇年报业绩大考,保壳无望的st吉恩,股价直接跌停;又如如大股东欲清仓减持的华锐风电(601558),反抽无力,区间跌幅已超20%。由此可见,在市场局部杀跌风险依旧存在的背景下,对于估值偏高的次新股、年报业绩大变脸、大股东巨量抛售、反抽无量等四类股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

而另一方面,混改等题材持续表现强势,并再度掀起涨停潮。在军工、石油、铁路等垄断性领域传出混改破冰的消息后,主力开启了由点到面的疯狂炒作:如兵器集团旗下四大上市公司纷纷拉板,其中长春一东(600148)更是区间涨幅超过30%;再如已经走妖的军工股湖南天雁(600698),遭到资金的疯狂追捧,上演五天四板的神话;再如股价近期调整充分,底部放量直接涨停的甘肃电投(000791)。由此可见,随着国央企混改步伐实质性加快,其强者恒强的赚钱效应势必吸引资金前赴后继,而股价近期调整充分且混改方案超预期的相关概念股股必将首当其冲受到资金的强势追捧,是投资者进行冬播春收绝佳的投资品种。

巨丰投顾:“两桶油”冲高回落 市场热点有望逐步扩大

广西养老金入市最后读秒阶段预示着养老金整体入市金正如火如荼,增量资金虽较为有限,但传递较强信心,对市场意义重大。而目前大盘基本面支撑良好,向好趋势明显,维持阶段性上涨行情观点不变。机会方面,今日两桶油冲高回落,资金逐步向其他板块流向,市场混改概念中石油、军工外,其他概念也开始轮动,也就是说市场热点有望逐步扩大,继续持股观望中低吸国改概念,同时关注农业板块以及高送转题材股机会。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

源达投顾:密集利好政策推动市场上行 一板块将成本轮反弹主力军

从场内来看,上证380和沪指均以日内高点收盘,创业板指尾盘少许拉升,沪指成交量继续维持在1900亿之上,两市1800多只个股上涨,人气开始回升,再加上近期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和宏观数据或将助攻沪指继续上行,有望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但是大风险因素仍需重视,离岸人民币连续两日大跌,以及央行和证监会都声称2017年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资本外流及金融去杠杆将持续影响股市,不过市场机会大在,央企垄断领域混改迎来开门红,将继续推动市场上行,投资者可继续把重点放在混改概念上。

中航证券:军工板块再次大放异彩

从市场的热点结构来看,以军工+混改题材为核心的低价股群体成为目前市场资金主要攻击的品种,短期除了少量妖股之外,其他股暂时无法与其相提并论。不过,我们依然坚定的认为,每年的热点是梯次展开的,当下是军工+混改,但后期次新股依然不会袖手旁边,从近期很多次新股上市明显低估的状态来看,未来这些低估的次新股成批的大涨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所以把握“军工+混改”当下热点题材的同时,也要对次新股这种战略品种给予持续的跟踪。

总结一句话:市场短线走势依然较为平稳,军工+混改主流题材清晰,属于短线热点交易者的必选品种,但次新股也不要忘记给予更多的战略关注。

和信投顾:深沪A股主创继续分化

总体来看,沪市相对为强而引发的主创分化仍在继续,而从市场操作层面来看,由于短期指标过高,而阶段指标依然支撑,因此预计指数方面的震荡短期内收敛,而个股机会仍然体现,策略方面建议选择近期调整幅度较大且日、周级别的技术指标均处于相对低位区域的业绩增长类品种进行波动性关注,而对于稳健投资者则宜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暂以战略观望为宜。总体策略上回避*ST类及业绩下降个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年伊始混改强势推进 国企改革再获重大突破· 资本市场嵌入节能减排 鼓励应收账款证券化· 网曝格力要求员工买手机 格力回应非强制· 华北制药复产 称停产使利润减少5493万· “格力背后的男人”朱江洪:我不再评价· 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或可关注· 国产手机品牌转策略寻利润· 银河领衔招股 券商融资拼劲十足· 金融和房地产业或出现分化· 混改概念是大机会要大筛选· A股今年或有10%的上行空间· 景域文化主动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 “早出晚归”作战 资金主抓权重+军工· 两融余额三连降 9300亿元关口岌岌可危· 26亿入股链家 融创敲门二手房· 海润光伏子公司1.37亿买兆晶光电· HTC去年营收11年来最低· 首旅酒店购如家收尾· 不景气 周大福去年三季度销售三地齐跌· 新东家要整合优质资产 仰帆控股复牌却大震荡· 资本化 太平鸟登陆A股· “红包行情”在延续 有人却“感觉错过了1个亿”· 18项议案全遭否决 瑞丰高材股东现“裂痕”· 买买买 跨境通2000万再发力供应链· 浪莎股份被二度举牌西藏巨浪:财务投资· 母公司出售茂业通信股权套现14亿· 世纪华通巨资铺路盛大回归· 注册制不再是镜花水月· 中国中期董秘空缺逾8月遭关注· 威龙股份股价过山车· 股市聚焦:同济堂拟每股15元回购股票· “泛海系”接近全数质押民生银行股权· 中国移动的投资豪赌· 快时尚AA被拍卖· 腾讯影业首部主控片票房滑铁卢· 博信股份2016年年度业绩预减· 三爱富2016年年度业绩预亏存退市风险· 中科招商四个月三遭监管处罚 不顾股市稳定频违规减持· 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股份经营权易主· 深市股东信披不再“华山一条路”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