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行:完善科技治理架构 建立信息科技支撑

作者:张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0 16:29:40
分享

日前,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PO的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张家港农商行即将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为了适应经济、金融政策调整以及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需求,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张家港农商行继续坚持“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通过持续推进“管理精细化、渠道多元化、效益最大化、服务特色化、资本集约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并扩大竞争优势,成为全国范围内综合质量最好的农村商业银行。未来,张家港农商行将进一步完善科技治理架构,制定信息科技发展规划,加大信息科技投入。

一是制定张家港农商行信息科技战略规划。在全面梳理业务系统的基础上,结合业务部门规划要求,树立科技引领业务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全行发展战略,制定全行信息科技发展规划。

二是提高项目建设和管理质量,建立规范的项目管理制度,对外包项目建立有效质量跟踪与监控机制,确保项目质量。

三是强化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建立和完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政策、制度和流程。提高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质量。

四是加快推进灾备中心和业务连续性系统建设。建立定期演练机制,保障灾难发生时不间断运行。

五是固化流程系统。结合流程银行建设要求,对张家港农商行主要业务的流程、组织架构实施系统固化,通过前中后台相对分离、相互制约,将岗位制约、责任制约、程序制约等控制机制与信息科技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张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