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行:如何提高公司业务综合营销能力?

作者:孙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0 16:29:40
分享

张家港农商银行成立于2001年,是全国首家由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组建伊始积极发挥全国农村金融改革“试验田”的典型示范作用,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经营实力显著增强,运行质量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多项核心经营指标跻身国内一流商业银行行列。

针对张家港农商行业务特点和其在全行业务中的重要性,公司业务的转型应坚持“优化存量结构、创新营销手段、横向渗透营销、保证增量质量”为原则,以巩固现有市场为根本,逐步向当地同业渗透的策略,实现公司业务稳步增长。

首先,调整营销战略。一是深入分析他行客户特征与需求,制定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二是根据营销策略,制定具体的执行计划。全面排查各支行辖区内客户分布情况。三是保证现有客户不流失,各分支机构要坚持守土有责,除淘汰客户外,确保现有客户不流失。四是把好集中度管理的第一关,严格执行集中度管理政策。五是积极探索公司金融业务,进一步完善农业金融、科技金融、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四大板块的业务架构和产品设计,扩大公司服务领域。

其次,稳步推进外汇业务转型。我国实行经常项目可兑换政策以来,有效推动了改革开放、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城镇居民对外汇业务需求。随着资本项目可兑换步伐加快,外汇业务在经济运行以及社会活动中的作用和需求将越来越明显。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张家港农商行外汇业务转型将由功能配套型逐步向业务主导型转型。

第三,持续推进集中授信审批。持续推进集中授信审批机制建设。根据全行战略转型目标,兼顾长期目标,成立个贷审批中心,专司零售贷款的审批。根据授信业务流程优化方案,抓紧推进张家港农商行专职人制度建设,规划设计专职审批人体系,明确专职审批人等级管理及标准,明确专职审批人职责与岗责要求,明确专职审批人授权管理,明确专职审批人的日常管理部门。

最后,以创新引领转型,推动电子银行全新发展。目前电子银行的替代率已经超过了60%,从交易分流上看,电子银行业务量已经超过实体网点的业务量,未来将在业务营销、利润贡献、客户满意度三方面发展,运用技术手段的创新,持续优化三大电子服务渠道体系:即以ATM、POS、多媒体服务终端为代表的线下服务渠道,以网上银行、在线支付为代表的在线服务渠道和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为代表的移动金融服务渠道。因此张家港农商行电子银行发展规划:一是优化提升渠道功能,让移动互联网成为电子银行业务拓展的新引擎。二是谨慎跟随新技术应用,拓展电子服务渠道,开启电子银行与客户互动的服务模式。三是深化跨界合作,推进线上、线下新业务的创新发展。孙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