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项规划2017年编制完成

来源:新华网
2017-01-10 18:50:54
分享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凌纪伟)1月10日,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介绍2017年科技发展改革工作时指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将尽快编制完成实施方案,并编制完成人工智能专项规划,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等重大项目的立项论证。

万钢说,近年来,人工智能发展非常迅速,引发了科技界、产业界、投资界对人工智能的高度关注,美国、日本、英国等发达经济体针对人工智能发布了一系列战略、规划和政策,力图抢占未来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他强调,我们一定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特别是要科学预见和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基因编辑等颠覆性技术带来的变革性影响,加强战略前沿领域的前瞻部署,加快实施一批关系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项目,力求在战略必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