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托帮CEO乔克:网络互助是场长跑,必须要对用户负责

来源:中国网
2017-01-10 18:50:54
分享

2016年,当互联网遇上互助,激发出公众对于互帮互助最原始的想象。“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成为网络互助的最佳注脚。这一年,融资、用户规模、区块链等词汇,伴随着网络互助一起成长。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前网络互助行业仅有不到10家平台,而进入2016年后,国内已有超过120家网络互助平台。从2011年抗癌公社面世,到2014年e互助上线,而2015年也就新增:壁虎互助、夸克联盟、斑马社3家平台。进入到2016年后,众托帮、17互助、大树互助等平台相继走入公众视野,网络互助逐渐走入普罗大众的日常生活。

而在这个号称“资本寒冬”的时期,网络互助依然坚挺。3月,众托帮获中科招商单祥双等著名投资机构和投资人1亿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总计有12家网络互助平台累计完成近2亿元融资。网络互助成为仅次于网络直播的互联网风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户规模上众托帮上线55天即突破百万用户,截至12月23日,众托帮用户数突破500万,成为网络互助行业第一大平台。

众托帮在创立之初就得到了中科招商单向双等著名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的一亿元的天使投资。同时,作为中科招商集团双创新生态核心企业,众托帮平台自成立以来就在积极向普通大众传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公众在了解、认知网络互助模式后,积极通过口口相传影响周边人群,为众托帮平台吸引到了第一批种子用户。

从近几次监管表态后,众托帮等网络互助平台已经明确提醒用户,网络互助不是保险、也不是相互保险。权威人士也表示,网络互助在运作机制、责任形式、资金关系、组织形式上与保险存在明显的差异,且网络互助没有明确的保险人,没有任何个人或者组织对会员承担赔偿责任,这是网络互助区别于保险的根本性因素。

当下,依然有很多人把网络互助归为保险,加入的低门槛、安全性及资金走向也让他们质疑。在这一点上,众托帮创始人兼CEO乔克表示,众托帮建立完善的会员公示、资金托管等风控制度,并引入前沿的区块链技术来为安全加码。在网络互助领域,众托帮第一个落地区块链应用,解决了平台自证信任的机制,让会员和平台、会员及会员之间的信任可以基于区块链技术进行传输。

事实上,众托帮网络互助平台践行的模式,就是让会员们通过互帮互助的方式,让申请互助的会员大病有钱治,费用大家摊,预存10元即可加入,在发生互助事件时便可最高获捐30万元互助金,随着会员人数的增加,个人分摊费用将会持续降低。以500万人为例,每帮助别人一次只需要捐助0.06元。

与其他平台相比,乔克认为众托帮的独特之处在于,众托帮是业内唯一一家由保险高管创业的网络互助平台,乔克自身也曾担任过中国平安、泰康、华泰等保险公司的高管,拥有多年保险行业经验,团队在风控、合规管理上更加严谨规范。

众托帮创始人兼CEO乔克认为,1亿元的天使轮融资,让众托帮有了更为持久的经营及抗风险能力。“风险控制始终是众托帮坚守的第一要素。因为网络互助领域必须要长期坚持,我们必须对用户负责。”乔克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