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揭晓:网利宝用户体验最佳

来源:中国网
2017-01-10 18:50:54
分享

1月8日,新年元旦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主题为“新金融、新轶序、新未来”的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举办。网利宝凭借“风控至上、用户第一”的业务准则以及稳健发展的势头强势登榜,摘得“年度最佳用户体验新金融企业”大奖。

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揭晓:网利宝用户体验最佳

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二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同时也是胡润百富在2017年新年第一榜。近两年的新年首榜花落新金融,足以证明胡润百富这家中国最知名的财富调研机构对新金融市场的肯定和重视。

在过去18年里,胡润百富榜一直是中国市场经济以及新贵阶层的风向标,一批知名企业和企业家得益于胡润百富榜走上更高的历史舞台。对于快速发展的新金融行业而言,能够获得胡润百富的关注,本身就是一次可以写进行业历史进程的大事件。对于获奖的企业及个人而言,其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在未来也将进一步扩大。

作为本次榜单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胡润中国最佳用户体验新金融企业”在当天下午公布,其突出特点是,获奖企业数量从去年的10家缩减到了今年的5家,可以看出今年的入选难度明显加大。再从获奖企业构成上看,5家企业来自新金融领域4个细分行业,分别是综合金融服务、互联网理财、P2P网贷、互联网证券、互联网保险,其中网利宝作为不断强化用户体验的P2P网贷优秀平台代表,与恒大金服、安邦金融、华信涨停宝、腾讯理财通一道,分别占据了一个宝贵席位。

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揭晓:网利宝用户体验最佳

网利宝代表与胡润先生合影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全面调整的一年。一方面,网贷监管暂行办法落地,行业迎来全面洗牌,新金融业态持续健康发展,“良币驱逐劣币”趋势明显;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增势强劲,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金融有力支持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金融创新发展取得新进展。

作为业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网利宝一直致力于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改善用户体验,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实合规运营,为借款人和投资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信息中介服务。上线两年多以来,网利宝已经为超过200万的用户提供了理财服务,累计为投资者带来收益近2亿元。

以CEO赵润龙为首的创始团队凭借在世界级投行的多年从业经验,在业内率先采用“产融结合”的业务模式,通过与产业龙头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深耕垂直细分领域,并执行360度全方位风险控制,打造风控闭环,极大限度降低了投资风险。稳健的发展也让网利宝不断收获荣誉,在近期的东方财经“2016创新金融年度盛典”上,网利宝就斩获了“2016最具风控力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奖。

与此同时,网利宝在过去一年里实现了多次产品迭代和用户体验升级,简化了用户的操作流程,也减少了资金站岗等问题的发生。如今,从注册到回款,在用户体验的各个环节网利宝都实现了面向用户需求的精准推送,并且为用户提供了新手专享项目、红包、加息券、体验金等多种的理财福利,APP理财用户还能每天享受签到福利等等。并且,网利宝会定时收集用户反馈,APP做到每两周迭代一次版本,每个月一个创新版本,这些都是为了用户能够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

不仅如此,为了确保良好的用户体验,网利宝还设立了“金盾计划”,即债权转让专项资金。此专项资金由第三方合作机构拟提,委托网利宝代为管理,用于收购第三方合作机构所推荐的线上逾期或违约债权,用以维护广大投资用户的权益。

未来,随着网利宝平台交易量的不断增加,会有更多第三方机构与部分借款用户自愿加入“金盾计划”,拟提专项资金,扩充这项资金的储备额度。如果项目发生违约,“金盾计划”最迟将在该项目到期之日后的第30个自然日当日收购该项目债权。在收购不良债权的动作发生之前,期间利息按照该项目原定的年化收益率支付投资者。为提升这笔专项资金的透明度,网利宝会每季度定期披露“金盾计划”的具体金额,供投资者监督。

“在初步完成了理财端的规模化获客和风控体系的升级优化之后,网利宝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网利宝CEO赵润龙表示,P2P网贷行业正在经历变革,网利宝深耕垂直细分领域、小额分散的模式已经获得认可,未来将更加注重基于车贷等优质资产来构建平台核心竞争力,而网利宝注重用户体验的重要作用也将在新一轮的行业竞争中凸显。

新闻背景

登榜新金融企业获长足发展

2016年初,首期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公布后,立刻成为新金融行业最受关注的爆炸性新闻,上榜企业以及企业家也成为主流财经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根据胡润新金融百强榜组委会过去一年的追踪数据显示,去年登榜的新金融企业,无一例外,都获得了长足发展。

以P2P网贷为例,2016年是监管不断加码的一年,很多平台退出市场,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滑28.7%。但是登上胡润新金融榜单的17家网贷平台,有12家平台入选今年3月份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4家平台获得新一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90亿元人民币,其中1家平台顺利登陆美股,4家平台准备上市。

因此,对于新金融行业的从业企业而言,登上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既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品牌曝光机会,也是展现企业实力的窗口。

排行榜数量减少含金量更高

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每年公布一次,每一次的获奖企业和个人由胡润研究院评选决定。今年排行榜数量由去年的12个减少到8个,更加突出了新金融企业以及行业领军人物,并且在源头做了严格把关,其中有6大榜单的获奖企业、个人都严格限制在10个以内,包括“2017最佳用户体验新金融企业”在内的3大榜单因为严格审核,最终获奖名单都只有5位。

相比去年,今年的变化不单单是榜单数量减少,更重要的质变是评选标准更加科学、严谨,首先是评选范围从去年的12大细分领域拓展到15大细分领域,覆盖的范围更广,其次是对每个细分领域能够入选最终榜单的企业都做过严格审查,网贷行业上榜单位数量减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