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首个区域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落户北京中关村

来源:新华社
2017-01-10 18:50:54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峥巍、孙飞)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市金融局、北京中关村、北京海淀区政府等多方联合发起的“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10日在北京正式启用。这是深交所首次以共建形式为特定区域提供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并购重组及创新融资工具等金融服务,培育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发展。

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以及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等五方共同建设,旨在促进我国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的创新创业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

据介绍,相关发起各方将建立重点企业联合培育机制,在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并购重组、国际化发展、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创新融资工具,通过基地培育龙头企业,完善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综合投融资服务体系。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说,目前“中关村板块”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中的持续扩大的板块。数据显示,北京市在A股上市公司共有282家,其中,中关村企业201家;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共161家,中关村企业144家。新启用的基地将进一步发挥中关村作为改革试验田的作用。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表示,目前中关村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有86家,是全国创业板上市公司最多的区域。新基地启用后,深交所将发挥基地市场培育、联络沟通、信息调研、对外展示、远程交流、辐射周边等六大功能,为市场参与方提供一体化、专业化、在地化服务。

当日,“中关村民企60指数”也在深交所发布,该指数是继“中关村50”“中关村A指”后的又一反映创新企业发展的“晴雨表”,进一步完善了中关村指数体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