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步伐 2020年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5%

来源:新华社
2017-01-10 18:52:35
分享

新华社合肥1月10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省将通过土地供应安排、产业链建设、动态监管等措施,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步伐,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比预计将达15%,并推行工程总承包方式,确保工程质量。

最新印发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通知》中提出,安徽将以长三角城市群城市和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为重点地区,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建筑,形成一批设计、施工、部品部件规模化生产企业,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安徽省计划,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施工能力大幅提升,力争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5%。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为实现这一目标,安徽省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规划审批、土地供应、基础设施配套、财政金融等相关政策措施。在土地供应中,把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相关要求纳入供地方案,并落实到土地使用合同中。同时健全行业统计制度,建立项目档案和台账,加强对装配式建筑项目的动态监管。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装配式建筑质量,安徽对此类项目原则上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由工程总承包企业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造价负总责,并按照技术复杂类工程项目招投标。在检验检测体系上,重点强化对防火、防腐处理等环节的检查验收,同时建立全过程质量追溯制度,加大抽查抽测力度,严肃查处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