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被命名“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来源:新华社
2017-01-10 18:52:35
分享

新华社合肥1月10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近日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资源保护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据介绍,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保护区面积174平方公里,分九华山园区及鱼龙洞园区。其中,九华山园区以中生代花岗岩峰林地貌而著称,分布有众多的花岗岩柱状、锥状、脊状、穹状、箱状峰林和怪石、洞穴、峡谷等地质遗迹资源。鱼龙洞园区属暗河型溶洞,洞长5000余米,分布大面积的古生代碳酸盐岩地层,有石钟乳、石笋、石柱、石幔等多种奇特的岩溶景观。

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自2009年通过国土资源部评审获得资格以来,在国家和地方相关部门支持下,大力实施保护措施和科普工作,有效地保护了九华山稀有而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

近年来,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累计投入千余万元用于地质遗迹保护及基础设施建设。公园配套建有向公众开放的综合博物馆,配备完善的科普解说系统,设立大型科普长廊三处,长廊展板20块,地质遗迹解说牌142块,解说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同时,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每年举办科普人员教学培训,编写并出版有益于公众理解的图、文、影视等科普宣传材料,并推出微电影、地质电子书等新型科普形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