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诺基亚智能手机重返中国 安卓平台富士康造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1-11 09:00:00
分享

参考信息网1月10日报道港媒称,拥有诺基亚手机品牌使用权的芬兰HMD环球公司1月8日宣布,将推出针对中国用户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售价1699元人民币。这是2014年以来首款使用诺基亚品牌的新智能手机。2014年,诺基亚公司将整个手机业务卖给了微软公司。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月8日报道,这款名为诺基亚6的新手机采用谷歌的安卓平台,由富士康公司生产。

HMD说,该手机将通过网络零售商京东在中国独家销售。

HMD说:“HMD决定在中国推出其第一款安卓智能手机,这反映了公司希望满足现实世界中全球不同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中国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

诺基亚曾是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但在智能手机市场中迅速陨落。后来,其Lumia系列手机选择了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在2014年的收购协议之后,微软继续以诺基亚品牌出售较便宜的基础手机,以自己的品牌出售Lumia智能手机。不过在去年,微软基本放弃了这两项业务。

HMD在去年12月接手了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并达成一项许可协议,获得未来十年其所有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诺基亚品牌的独家使用权。

HMD将向诺基亚支付品牌和专利的使用费,但诺基亚在HMD没有直接投资。

诺基亚目前专注于电信网络设备业务和技术专利。

曾负责诺基亚销售和产品开发业务的HMD首席执行官阿托·努梅拉上月说,HMD的目标是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竞争者。在这个领域,HMD面临来自苹果、三星和其他许多公司的激烈竞争。

HMD上月推出了几款新的诺基亚基础手机。该公司8日说,今年上半年将推出更多新产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