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在岩国基地部署F35战机 将开展相应训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1 14:25:05
分享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本月10日宣布,10架美军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斗机9日从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的基地出发前往日本山口县的岩国基地。

据悉,这是F35战机首次部署在美国国外。美国海军陆战队称,F35战机早的话本周内就将抵达岩国基地,并取代迄今为止部署在当地的FA18攻击机等战机。

据了解,F35战机具有隐形性能,难以被雷达发现,同时具备海军陆战队作战所需的垂直起降能力。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有关人士透露,部署在岩国基地的部分F35战机将由部署在冲绳的第31海军陆战队远征军行使指挥权,并开展相应训练。

美国国防部基于重视亚洲的战略正在把最新式的装备优先部署在亚太地区。除本次已出发的10架F35战机外,美国国防部还打算早的话于今年下半年增派6架F35战机进驻岩国基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