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正式上线

作者:何晓源、林晖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1-12 21:03:05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何晓源、林晖)2017年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帷幕,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在京举行了“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该平台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可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公众通过平台既可以在线举报违法违规等失信行为,也可以在线对春运暖心服务点赞。具体来说,用户春运出行中遇到的超员、违章乱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违规行为,晚点延误、服务差、安检低效等服务质量问题,吸烟、逃票、插队、打架斗殴等不文明行为,都可以通过平台举报反馈。

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同时记入相关当事人的信用记录,使其在其他社会活动中受到制约。通过该平台,可以形成全社会监督的信用环境,营造“文明出行、诚信春运”的良好氛围,带动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的提升。

据悉,该平台为实名举报平台,提交人须对自己在平台提交的信息负责任,若提交虚假信息或恶意举报,将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对个人信用产生不良影响。提交到平台的监督信息都会进入专门数据库,不会对外展示举报人的任何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