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研究新减税措施 改进办理税收优惠手续

来源:中新网
2017-01-12 21:03:05
分享

税务总局:研究新减税措施 改进办理税收优惠手续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1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指出,2017年要研究新的减税措施,进一步改进办理税收优惠的手续,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王军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17年要降低企业税费负担。财政部肖捷部长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研究实施新的减税措施。王军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国家税务总局将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积极配合财政部研究新的减税措施。同时,将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评估,及时提出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办理税收优惠的手续,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王军谈到,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并要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一次“四个坚决”落实情况的税收执法“大督察”,确保真正落到实处。要与财政和各有关部门一起继续扎实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有针对性地帮助纳税人用好抵扣政策,更好享受减税红利。要在近日启动2017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推动对纳税人的“大服务”,多推便民之举,多施利民之策,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开展好4月份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掀起新一轮税收“大宣传”,特别是要加强税制改革和减税政策及其实施效果的宣传,让纳税人更好熟悉改革和政策规定及操作办法,获得更多红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