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联合成立高等金融研究机构

作者:王攀 来源:新华社
2017-01-12 21:03:05
分享

新华社深圳1月12日电(记者王攀)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12日正式揭牌成立。这一机构由深圳市政府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筹建,由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刘遵义担任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熊伟担任首任院长。

金融业是深圳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十二五”以来,深圳金融业持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金融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2015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总资产等均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表示,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成立,对于深圳金融业的创新发展和国际化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智力支持作用,未来将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高端智库。

刘遵义表示,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将努力建成颇具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教育研究机构,为国家和区域高端人才培养、国际交流、金融稳定与创新实践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介绍,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今年将适时启动经济、金融更多相关专业硕博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深高金还计划成立若干研究中心,筹设博士后站,招募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研究中国尤其是深港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中遇到的理论和政策性问题,开展高水平研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