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将所持万科股份全部转让给深铁 每股交易价格22元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1-12 21:03:05
分享

中国网财经1月12日讯 万科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地铁集团与华润股份今日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华润股份将所持有的15.31%万科股份全部转让给深圳市地铁集团,交易金额为371.71亿元,对应每股价格为22.00元,高于目前万科a的20.40元股价。

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将不再持有万科公司股份。深圳地铁将通过此次股份受让成为万科重要股东。

公告称,本次股份转让须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有权审批机关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本次股份转让尚存在不确定性。万科A股股票将于2017年1月13日开市时复牌。

深圳地铁集团认为,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丰富的开发经验和扎实的发展基础,入股万科将有利于双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形成更有效的战略协同。深圳地铁集团将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

深圳地铁集团表示,公司一直秉承“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发展理念,在保障完成地铁建设任务和高标准运营服务的同时,致力于构建“轨道+物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通过此次交易深圳地铁集团牵手万科,可有效发挥地铁集团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商、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优势,实现经营业务的互补,促进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实施“轨道+物业”发展战略,提升城市配套服务能力,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