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3100点 创业板再刷近11个月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15:45:58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今日,沪深股指双双走低,创业板指七连阴,再刷近11个月新低,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不足38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12.76点,跌0.21%,成交额1744.39亿。深成指收报10008.30点,跌1.21%,成交额2093.05亿。创业板收报1899.94点,跌1.56%,成交额143.09亿。

A股今日延续萎靡表现,沪指失守半年线,创业板指七连阴,一度失守1900电关口,次新股杀跌惨烈,场内人气降至冰点。行业板块普跌,仅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逆市翻红。

次新股板块持续领跌两市,新股开板时间越发提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股大量发行,新股不再是稀缺品种。那些原本热衷于炒作新股的资金有了更多可以选择的标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势必要影响到新股上市后的表现。”同时,新股发行中签率的高低,也影响新股上市之后的表现。

对于创业板走弱,有分析认为,首先是创业板估值一直高于大盘,而目前新股上市节奏大幅提升,不断涌入的新股逐渐使得其稀缺性价值降低,对创业板高估值形成巨大压力。其次是去年四季度以来周期股为代表的大盘股,在有色煤炭等行业景气提升和产品提价,以及国企改革等概念提振下,受到市场普遍推崇,资金流向大盘股,导致中小创个股遭受冷落,有资金选择落袋为安、获利退出。同时,创业板中的权重龙头股表现低迷,也拖累走势。 (中新经纬APP)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