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特检组通宵问讯三星电子副会长

作者:耿学鹏 姚琪琳 来源:新华网
2017-01-13 20:01:22
分享

新华社首尔1月13日电(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13日早晨结束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近22小时的问讯,表示将在今后两天内考虑是否对李在镕启动申请逮捕令等司法程序。李在镕承认,三星迫于总统方面的压力向特定机构提供了大量资金。

特检组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传唤李在镕,问讯一直持续到13日清晨7时左右。李在镕随后乘车离开位于首尔的特检组办公室,没有回应媒体记者的提问。

韩联社援引一名接近特检组的消息人士披露的信息报道,李在镕在问讯中基本否认了检方提出的有关三星涉嫌权钱交易的嫌疑。不过,李在镕承认,三星迫于总统朴槿惠方面的压力,不得不向特定机构提供了大量资金,三星没有从中获利。

这名消息人士说,特检组接下来将评估李在镕提供的信息,考虑是否对其申请逮捕令。

三星卷入“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胁迫大企业向其控制的财团捐款一案。特检组之前怀疑,三星在李在镕指示下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以此换取政府对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两家公司合并的支持。

李在镕是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独子。上述并购案涉及三星两家子公司,被认为对李在镕稳固三星集团继承权和获取经营权至关重要,也是特检组对于“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焦点之一。

李在镕2016年12月曾以证人身份在国会举行的“亲信干政”事件听证会上表示,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特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