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WTO起诉中国对原铝相关补贴措施 商务部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19:39:22
分享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月12日,美国就中国对原铝(电解铝)提供的相关补贴措施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指称中方对原铝(电解铝)提供贷款以及低价煤炭、氧化铝、电力等形式的补贴,严重损害美相关产业利益,与世贸组织规则不符。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已经收到美方提出的磋商请求。

该负责人指出,中国铝业市场是一个高度竞争与市场化的行业,相关贷款和购买原材料均已充分市场化和商业化,不存在美方所指称的补贴问题。美方的磋商请求缺乏事实依据和世贸规则基础,所谓补贴项目是对行业市场的误读和对世贸规则的误解。

该负责人介绍,当前,相关产业产能过剩是全球性问题,其根本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和需求不振,各国应携手努力、共同应对,世贸争端解决机制不是解决产能过剩问题的场合。

该负责人强调,中方一贯尊重世贸组织规则,遵守相关入世承诺。中方对美方对此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予以妥善处理。

分享

推荐